二、東晉王羲之小楷《黃庭經》
王羲之(303-361),字逸少,瑯琊(今屬山東臨沂)人。王羲之與“正書之祖”鐘繇頗有淵源,晉代著名女書法家衛鑠(別稱衛夫人)拜鐘繇為師,而衛鑠又是王羲之年少時的書法老師,所以鐘繇與王羲之是實際意義上的師孫關系。王羲之被世人尊稱為“書聖”,其所作的《蘭亭序》被譽為“天下第壹行書”。 王羲之小楷作品頗多,有《黃庭經》、《樂毅論》、《孝女曹娥碑》、《佛遺教經》、《東方朔畫像贊碑》、《道德經》、《東方曼倩祠頌》等,本文選摘的《黃庭經》真跡已失傳,流傳至今的為摹刻本。
黄廷経』王羲之筆・小楷書、東晋時代
王羲之(303-361)は、山東省蘭雅(リンイー)出身で、字はイーシャオ。 晋の時代、魏鑠(ウェイしゃく)という有名な女性書家が若い頃に王羲之の師であった中清に師事していたことから、中清と王羲之は師弟関係にあり、孫関係にあります。 王羲之は「書道の聖人」と呼ばれ、彼の蘭亭序文は「世界初の走字」と称賛されました。王羲之小さな定期的なスクリプトはかなり多くの作品は、"黄頂ジン"、"李理論"、"親孝行曹娥タブレット"、"仏陀の教え"、"東洋の尺尾肖像画斬タブレット"、"タオテチン"、"東洋の男銭神社の歌 "などがあり、この記事では、"黄頂ジン "本物の痕跡が失われている、コピーのために今日まで循環している選択しました。
王羲之(303-361),字逸少,瑯琊(今屬山東臨沂)人。王羲之與“正書之祖”鐘繇頗有淵源,晉代著名女書法家衛鑠(別稱衛夫人)拜鐘繇為師,而衛鑠又是王羲之年少時的書法老師,所以鐘繇與王羲之是實際意義上的師孫關系。王羲之被世人尊稱為“書聖”,其所作的《蘭亭序》被譽為“天下第壹行書”。 王羲之小楷作品頗多,有《黃庭經》、《樂毅論》、《孝女曹娥碑》、《佛遺教經》、《東方朔畫像贊碑》、《道德經》、《東方曼倩祠頌》等,本文選摘的《黃庭經》真跡已失傳,流傳至今的為摹刻本。
黄廷経』王羲之筆・小楷書、東晋時代
王羲之(303-361)は、山東省蘭雅(リンイー)出身で、字はイーシャオ。 晋の時代、魏鑠(ウェイしゃく)という有名な女性書家が若い頃に王羲之の師であった中清に師事していたことから、中清と王羲之は師弟関係にあり、孫関係にあります。 王羲之は「書道の聖人」と呼ばれ、彼の蘭亭序文は「世界初の走字」と称賛されました。王羲之小さな定期的なスクリプトはかなり多くの作品は、"黄頂ジン"、"李理論"、"親孝行曹娥タブレット"、"仏陀の教え"、"東洋の尺尾肖像画斬タブレット"、"タオテチン"、"東洋の男銭神社の歌 "などがあり、この記事では、"黄頂ジン "本物の痕跡が失われている、コピーのために今日まで循環している選択しました。